中州闫皎

家中出了些事,暂退,感谢陪伴!反魔道的各位不要关注我这个负心汉啦…我好心虚……
主混APH圈。喜欢汉服。除了上来就ky、骂人、讲“人生大道理”的以外,个人还是比较好说话的,转载文章请随意。

粉转路又转黑的心路历程

我第一次知道魔道,是在前年初一七年级的时候,被闺蜜拉去买可爱多,我并没有太在意。然后到了初二,被室友安利魔道动漫,因为是杰大、边大爷、乔诗语和苏尚卿等人配的音,也就看下去了,被吸引是因为第四集,世家五公子同框那集,特效不错。随后在LOFTER搜索了魔道tag,同人真的十分优秀,这才去看了小说。

看小说前我买了很多周边,比如薛洋、金凌、金光瑶的亚克力立牌,忘机琴、陈情笛和海报等,很后悔,它们太贵了,现在寻思着便宜卖给楼下七年级毛毛。

回归正题,我看小说的时候脑补动漫,也是看到了义城篇。眼中已经有了厚厚的粉丝滤镜,毕竟魏无羡、蓝忘机是主角,我毅然成了忘羡粉。
在看到魏无羡说如果是江澄打了金子轩就好了,这样江枫眠就不会来了,当时我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只是想“他们那么铁的兄弟,这么说也没事”。
但是到了魏无羡说薛洋必须死那里,我第一次出现了些许不适。尽管我有粉丝滤镜,但我依旧记得魏无羡在不夜天杀了几千人、害的江家灭门等事,我不由思考起来,魏无羡凭什么说薛洋必须死?
后来我还是释怀了,因为我觉得“魏无羡死过一次了,他赎罪了”以及“就算魏无羡不得罪温家,温家也会找理由灭江家满门,而且是虞夫人打了王灵娇”。
再后来到了江家祠堂那里,我的粉丝滤镜彻底崩了,我不解“魏无羡是你和蓝忘机两个异姓的人闯进别人家祠堂,祠堂什么地方你比我清楚吧,你在那拜堂、辱骂你的救命恩人虞夫人也是你另一个救命恩人的妻子,真的不懂什么叫死者为上吗?!还打伤现任家主,你晕什么晕?你有什么好晕的?你已经完全恋爱脑了吗?也不去看看从小到大的哥们江澄如何,睁眼就蓝二哥哥”。
但是因为粉过他们,内心还是在抗拒这种心理,认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最后在观音庙,看到这种时候,蓝忘机和魏无羡还在腻歪,而江澄为忘羡挡了金光瑶的琴弦,却被蓝忘机又打了一掌,我懵了“蓝忘机你在干嘛?怎么说江澄也救了你们两次了,第一次在玄武洞,第二次在这。而且你毁坏四百张伏仙网的事他也给你台阶下了,你就因为他说了魏无羡几句就打人?还往伤口上打,你算什么君子?”

我说明一下,当时看的时候就有种想法“这个文笔怎么回事?该详写的时候怎么跳到下一章了?这里干嘛费这么多笔墨?不对啊,蓝忘机打伤自己家三十多位长辈?等等你什么意思,什么叫写江澄就是要他下跪道歉?!时间线好乱……也不给个提示就跳回忆里去了…”

在我还有粉丝滤镜的时候,因为小说的缘故我觉得墨香铜臭人一定不错,看到一些说忘羡不好、说墨香铜臭不好的,我会很生气,但是还是没有去怼人家。

后来给我安利的那个室友告诉我她的朋友说“墨香铜臭因为被黑子人肉而自杀了”于是我上网查了起来。却发现她活得好好的,自杀的是一个教师,因为她说了不喜欢魔道之类的言论,被魔道粉丝人肉,最后不堪其扰而自杀。当时我很疑惑“粉丝怎么如此过激?作为作者不出来解释下吗?”
我当即搜索了关于墨香铜臭的其他事情,这才知道她根本不是个好作家,抄袭、融梗、推脱责任,白衣逆事件也是打的一手好牌,说实话她笼络人心的技术我自愧不如,甚至还有些佩服。

之后我告诉室友真相,表示我们只粉书就行。

可我发现我又错了。一日,我看到了薛洋的一个条漫,他嘶喊着“还给我!”,我不免心疼,随后再次回想剧情,又一次看到魏无羡的那句“薛洋必须死”和“你不配”以及忘羡二人所做的一切,内心开始纠结“主角就是对的吗?”

我思考了许久,如果魏无羡当时没有逞英雄、没有救绵绵,江家也可以像其他家族一样,虽有伤亡,但不至于灭门,就像蓝家一样。
为什么呢,因为仙门百家不满温家许久却不能表现出来,温家当时的思想就是“我是老大,你们都要听我的”,而江家代表之一的魏无羡在玄武洞却把对温家的不满完全暴露了出来,温家自然是要第一个铲除江家这只出头鸟,顺便杀鸡儆猴,一举两得,他们便动用大量人力灭了江家。
这就和蓝家的遭遇不同了,被烧藏书阁等地和灭门,性质不一样,温家要的是“吞并百家,一家独大”,这从对烧掉云深不知处藏书阁并没有歼灭蓝家可以看出。但是因为魏无羡不满情绪过高,温家把一大势力江家给灭了,杀掉宁死不服的人增加威严,同时少了一个威胁,这很明智。

而魏无羡重生之后不断刷新我三观,忘羡也是“他为什么要给自己洗白?禁言术不是用来惩治蓝家小辈的吗,凭什么在乱葬岗众人没灵力的时候禁他们言?别跟我说不禁言他们听不进去魏无羡的话,你的琴是摆设吗?随手弹一下不行吗,扫弦的声音很大,能够压下那些声音”

难道死了一次就可以抵所有了?杀了多少人死多少次啊,一命抵一命。还有关于金丹,什么叫“就当我还江家的”你一颗金丹这么主贵?没有江家你还结不了丹呢。江家上上下下多少人命,一颗金丹就算了?

江厌离,所谓的“最好的师姐”,确实有自知之明,是好师姐,不是好姐姐、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连最后一句话都是对魏无羡说的,你就没什么对江澄交代的?交代后事也不能是“阿羡阿羡”的吧,而且怎么说交代后事也是交代江澄。而金凌的事呢,他才多大,你就丢下他跑不夜天城去找杀了你丈夫的好师弟了。我有时很疑惑,你到底喜欢金子轩还是魏无羡?金子轩怎么会娶了你?

江枫眠,你这辈子到底有没有真心待过虞夫人?哪怕一点点的心动。你一心照顾藏色散人的孩子,我要是虞夫人我也不给你好脸色。江澄是你亲儿子还是魏无羡是你亲儿子?别说什么江澄以后要挑起大梁不能宠,那你对仆人之子那么好干嘛?他以后也是要当江澄左右手的,不能宠。

以上是我粉转路的过程。

我路转黑的理由很简单,就是ky和一些强词夺理的nc粉。

ky的问题,毋容置疑,魔道很严重,之前一个毛毛说“不止原耽圈,你说哪个圈没ky?”就像止咳糖浆酱说的“这话就像说,别人都杀人了,我为什么不能杀?”一样,也别给ky洗了。

还有一些人,把所有事都推给黑子“这都是黑粉干的,魔道都是理智粉”“大家注意,这个是黑粉”,我们怎么那么闲呢天天装粉丝,不好意思,装粉丝很恶心,我们狠不得永远看不见魔道。还有,请叫我们黑子,不是黑粉,谢谢。

再啰嗦一下nc粉的问题。

比如之前百度里一个帖子是“魏无羡生日如此豪华,蓝曦臣生日却很冷清”有人问“我想知道别的角色生日会是怎样的”我就回复“江澄和薛洋的生日可能更冷清,除非粉丝自己办,因为墨香铜臭根本不喜欢他们”然后就有很多选择性眼瞎的nc粉质问我“证据呢”“你这样挑拨作者和粉丝的关系好吗”“秀秀没有说过,你别颠倒黑白”“你是作者黑?”“说让江澄下跪道歉只是开玩笑”“我粉她这么多年从来没听过她这么说,你别被一些断章取义的文字图片给骗了”

我一个个回复,他们情绪就越来越崩,之后就开始私聊骂,给了他们证据又不理我了。

以上就是我所有的想法,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554)

热度(12093)

  1.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